藍叉用火烤

本站已暫停更新,如欲關注請移至推特(@t26330312),謝謝您😭🙏💖

[全職/葉黃] 再見再見 (3)

.原作向,時間點基本是繞著原作走

.黃少視角居多,話癆教你第一次從單箭頭走向HE就上手

.大概不算長篇也不會太短吧,慢熟又清水

.與其說YY不如說腦補

.填完坑的畫面太美我真不敢想,但會盡力去填,求摔坑前三思(這麼沉痛)

.不是寫手,文筆什麼的…隨意看吧T.T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夏休開始的第一天,黃少天趕著搭上深夜的班機。

  為了能拉著葉秋玩上一整天,天還未亮就匆匆出發,飛機抵達H市正好是早上交通開始繁忙的時候。

  避開網吧這樣敏感的場所,黃少天直接和葉秋約在距離興欣一段距離外的車站會合,一來不用擔心被粉絲認出;二來去熱鬧的街區玩樂也方便得多。

  偶而找到機會能去H市玩上一圈,讓黃少天興奮了一晚在機上都沒闔眼,即使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到H市了。

  剛下了公交車,就見站牌旁的椅子上坐著一個微瞇半眼的青年,臉上的表情特別沒精神。

  黃少天沒有遲疑的走過去,一個拍掌打在虛胖臉的青年眼前。

  「葉秋葉秋葉秋!回神啊!你做什麼去了一臉半死不活,又通宵了不成?」

  「這不是為了趕來接你嘛?好久沒這麼早起了,一時沒辦法習慣啊。」葉秋訥訥的接話,臉上爬滿了疲倦。

  「我不是沒警告你啊,昨天讓你早點睡你偏不要,現在惡果來了吧。」

  「我也很久沒那麼早去睡了,躺床上也睡不著唄。」

  「老葉你這樣還得了啊?才退役幾個月身體就變成這副德行,說你二十五歲我真不敢相信,年輕的本錢都給你敗光了。看看我這昨晚一夜沒睡,還不是一尾活龍?」

  「挺好的,讓我想起我弟。」葉秋從口袋裡掏出一包菸,給自己點上一支,「小學的時候,每到遠足前一晚他都會犯失眠,可遠足當天還是精神得很。」

  「靠靠靠靠靠!葉秋我告訴你老子不爽你這點很久了,別老把我當小毛孩啊!都弱冠又多兩年了還把我當十七歲撩啊?!」黃少天跟人掐架之餘還不忘拋書包,文學造詣之深讓葉秋大感驚奇。

  「行,不把你當小毛孩了。」

  「什麼?你這話說真的?」

  「必須的,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了?」葉秋一臉理所當然,「不當小毛孩,當小騷年行麼?」

  黃少天現在特別希望剛剛那一巴掌是呼在葉秋臉上,而不是眼前。

  垃圾話要噴,正事也是要辦的。葉秋領著黃少天去了個路邊攤,簡單的吃過早餐後黃少天就嚷嚷著要上街。

  葉秋雖然作為多年的H市市民,對於觀光名勝卻是一竅不通。一死宅嘛,能指望他拿出什麼呢?認識這個虛胖的榮耀宅多年,黃少天當然不會指望葉秋能帶他找北。

  行動派的話癆青年自有準備,早在飛機上就用手機把街區的路線查個徹底,哪邊有好玩好吃的全列入觀光清單,一場比賽幾十萬上下的土豪劍聖完全不擔心預算問題,鈔票大把大把的只管灑就是了。

  兩宅男在街上晃著晃著,話多的那個忽然注意到眼前有什麼新鮮的,抓起雙眼無神的那個就往裡邊走去。

  一隻腳才踏進電子遊戲廳,黃少天便轉頭過來撩撥幾句。

  「電子遊戲廳這潮的,葉秋你老人家肯定沒去過吧?」

  「我還真沒去過。」

  「哎喲你真沒去過啊?來去玩玩來去玩玩,瞧你這見識淺薄的我多不忍。」黃少天難道會說他一都市小子其實也不曾進去過麼。

  「行。」

  兩人手腳麻利的進了電子遊戲廳,望著眼前一片五光十色燦爛繽紛,各種遊戲機台琳瑯滿目,廳內嘈雜的音樂特別鬧耳朵。

  才剛進到不曾接觸的陌生副本,忘記看攻略的葉秋立馬陷入迷茫狀態,黃少天當機立斷跑去不遠處的服務台糾纏服務人員,四五句的冗辭贅字噴得對方措手不及,好不容易才交予他兌換代幣的任務。

  換好代幣後,黃少天三併兩步的跑回葉秋身邊。

  「行了。現在要玩啥?」

  「我沒來過,怎麼會有底呢?」

  黃少天當然不會想被揭穿自己同樣的見識淺薄,舉起手胡亂的指了幾個設施,都是看上去特別容易上手的。

  特別好上手,那也意味著沒有挑戰性,兩人玩吃角子老虎、賽車遊戲台、打鋼珠、射擊遊戲,也不覺得有哪裡好玩的。

  射擊遊戲那玩得不是沒有挑戰性,只是握慣輕量級滑鼠的葉秋連連感嘆,這把遊戲模型槍未免太沉了。黃少天先是對著葉秋慘澹的成績一陣嘲諷,再來拼命恥笑葉秋這不行的身體素質。換自己提槍上陣卻沒好到哪裡去,一場槍戰下來敵人的頭沒被打爆三個。

  「喲,剛才是不是有人要打電話和槍王叫板啊?」

  「閉嘴閉嘴!這換周澤楷來也不一定打得好,什麼毛線槍啊這是!沉的要死!」

  放下遊戲槍後人還罵個不停,黃少天這才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除了榮耀以外力不從心。手機放在口袋裡藏得好好的,再不敢拿出來現了。

  察覺情況對自己特別不利,黃少天趕緊找起下一個能夠挽回顏面的遊戲。

  環掃了四周一圈,突然注意到遊戲廳的中央擺著兩台遊戲機台,畫面看上去是節奏遊戲。螢幕旁邊各擺著一副特製的鍵盤。鍵盤上總共八個鍵,左右邊各四個排成凸字型。

  「老葉,試試那個怎麼樣?」

  「不明覺厲,這機台擺在遊戲廳正中間,我看是特別拿來鎮店的。」

  「那有什麼?鎮店就鎮店啊,不就意味它忒厲害忒有挑戰性?」話還說著,黃少天已經走到其中一邊的機台前面,「我看這遊戲八成是飆手速的,你一會兒輸了也沒辦法找藉口了啊!輸了請吃飯。」

  「話別說得太早,我怕你又自己打臉了。」

  「呸呸呸!誰被打臉還不一定呢。速度速度,趕緊就定位,我要挑歌了。太簡單的沒意思,直接選最難的吧?」

  「玩這麼大啊?沒有問題吧?」

  「你大爺才有問題!」黃少天罵歸歸,手上的動作也沒停,「難度滿級是十級啊……十級十級十級…臥槽!」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老葉你瞧瞧,這裡有首歌是十一級啊!爆級了耶!選單第八頁最下面那首,看到沒有?十一級不會有點犯規嗎?看起來挺牛逼的,就這首了啊。」

  待葉秋反應過來之前,黃少天已經很利索的按下選擇確定,一點也不給人反悔的餘地。

  歌曲的前奏開始播放,兩人這才發現這機台的擴音器是連接整個遊戲廳的,而不是各自獨立的音響。

  遊戲廳裡某些客人耳聞音樂,紛紛轉過頭來觀望。不看還好,一看不得了,那鮮少有人挑戰成功的鎮店之寶前有兩個青年打算比試,而兩人看來都特別從容。此番驚人的舉動吸引旁人的眼球,漸漸有十幾個人放下原本的遊戲,走過來圍觀。

  歌曲進入一開始的主歌階段,畫面上的音符蜂湧而至,八種不同顏色的音符交叉排列,相互靠得特別近,幾乎有三分之一是連在一起的。

  觀眾看得緊張,大氣都不敢喘一口,卻見挑戰的兩個人一派輕鬆,比較活潑的那個嘴裡還一直叨唸著什麼。

  「哦!紅紅綠藍黃綠黃…哎又一個連音!怎麼都是連音,通通都來連音就飽了啊!再來再來…黃綠藍藍藍藍藍!」

  好卑鄙啊!前排看得到黃少天畫面的客人無不在心裡暗罵,剛才那一串音符分明是黃綠紅紅紅紅紅,這貨怎麼就喊錯的呢?採用擾亂戰術什麼的,實在太下流了。

  「少天,省點力氣唄。」葉秋完全不受黃少天影響,對垃圾話的抗性始終一流,「你這樣喊了整場下來,當心又缺氧。」

  「艾瑪,聽你這樣說我還真有點頭暈。」

  眾人一聽頓時鬆了口氣,從剛才歌曲開始這貨就唧唧歪歪吵個沒完,話多也就罷了語速還特別快,弄得聽者心煩意亂忒想叫他閉嘴。

  「可我不會就這樣消停的…哇噢!老葉你看到沒,剛才那串音符!哇哈哈哈我已經連擊兩百下了,怕了吧?」

  「這麼巧,我也是兩百連。就在我們剛才說話的那會兒,現在兩百三十連了。」

  兩百三十連,那也就意味著從歌曲開始到現在,兩人的連擊從來沒有中斷過,即是完全沒有失誤漏按。節奏遊戲可不是單純的手快就好,音符排得越緊密、顏色種類分得越多,越是考驗玩家的觀察力和專注力。十一級的神級歌曲,能夠玩到這般完美無缺的地步,這兩個貨到底是什麼來頭?

  旁觀的客人隨著歌曲演進逐漸增加,進入副歌階段時,人數已經將近八十多個人。他們為兩個神秘的挑戰者感到驚奇,一方面期待他們在這間電子遊戲廳締造出零失誤的傳奇。

  副歌正是歌曲的高潮處,畫面上五顏六色的音符乍現,湧出得那叫一個眼花撩亂,隨機排列的音符時而密集的時而零散,充斥在視野裡的紅橙黃綠絢爛無比,令兩人不約而同的想到張佳樂,可這屏幕中的音符和百花式打法相比,還是嫌遜了三四分,沒法子困擾到他們太多。

  難度相對提高,黃少天索性不說話了,整個人專注在遊戲上。整個區域忽然陷入一片寂靜,只有鍵盤被快速來回敲響的聲音回蕩在空間裡,弄得觀眾冷汗直流搓緊手心,深怕自己的一個噴嚏一個哈欠都會打擾到他們兩個。

  「有美女在幫你加油呢。」葉秋的聲音忽然飄過來。

  「你這垃圾話對我是沒有用的。」

  「不騙你,是真的。看上去不比沐橙差。」

  要知道,論專注力黃少天肯定是聯盟中一等一的。可在比賽現場的緊繃程度和環境空間肯定特別拘緊嚴格,和遊戲機廳休閒玩樂的氣氛相比有很大的差異。身週鼓譟的情緒還是讓黃少天忍不住分了神,畢竟在他G市的和尚廟裡是沒有什麼機會見到妹子的,更何況還要是美女。

  「哦?還真挺…臥槽!!」

  美女是看到了,還真是忒漂亮的。可好不容易攢到的兩百五十連擊也毀了。

  「葉秋你個卑鄙小人!!!使這種小手段你好意思麼?光明正大來單挑敢不敢敢不敢?!」

  「被垃圾話撩撥,說明你火侯還不夠啊。都是封神選手了,還這樣心浮氣燥可不好。」葉秋搖搖頭,畫面中的連擊剛突破三百,「我真替藍雨替文州捉急。」

  黃少天知道,若是葉秋的連擊沒有被中斷,這首歌曲下來攢的積分他是鐵輸的。藍雨王牌只好使出自己最擅長的絕招──不停的噴垃圾話就是了。

  「老葉你手肯定酸了吧,飆那麼快幹嘛幹嘛你以為自己在練手速啊?」

  「都一把年紀了不要太勉強啊,我看得出來你現在特別的累,今天不是起得早嗎?現在肯定很想睡吧?」

  「不要緊不要緊,你就稍微放鬆一下唄,才一下子不會有損失的,眼睛一閉立馬就過了。」

  這貨好煩啊!實在太特麼煩了!旁邊圍觀的客人陸陸續續開始受不了黃少天的廢話,連剛才為他加油的漂亮妹子都摀起耳朵拒聽,站得比方才更遠一些。

  歌曲進入尾聲,音符的數量明顯減少許多,收尾兩人打得安安穩穩,黃少天的垃圾話沒有造成什麼作用,這場對陣最後在葉修完美無缺的零失誤下完勝。

  圍在旁邊的群眾頓時爆發出掌聲,令他們完全無法想像的十一級歌曲零失誤紀錄就在今天被締造,各個騰出手來表示自己的敬意與鼓勵。

  「我去,這是無意間完成什麼壯舉了?」

  「我…」

  黃少天話還沒說完,人群裡倏地傳出一聲驚叫。

  「那是藍雨的黃少天?!」

  握槽!黃少天心裡暗叫不妙,這個街區的網吧並不多,少數一兩間卻還是有的。電子遊戲和電腦遊戲基本上差異不大,遊戲廳裡會有榮耀粉其實並不稀奇。

  被人認出那還不是最糟的,糟的是被目擊他打節奏遊戲輸給這個虛胖路人──畢竟沒有人見過葉秋的樣貌。那傳出去還得了,想想都是恥辱。

  黃少天拔起腿就喊借過借過啊那位老兄認錯人了,穿過圍觀的人群一股腦兒就往外跑,把剛才想和那漂亮妹子交換QQ的念頭連帶葉秋一併拋在腦後。

  三併兩步的跑出遊戲廳,黃少天才想起自己忘記什麼。

  約莫五分鐘後,葉秋緩緩的步出遊戲廳,不慌不忙的為自己點上一根菸。

  「你可真狠心,就顧著自己跑了。」

  「狠心屁!就你那張虛胖臉有誰認得?我這粉絲多得手拉手可以從G市連到H市,走路上都會被認出來。」

  「得了大明星,請吃飯吧你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男子漢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。向來敢作敢當的黃少天秉持自己是真漢子的道理,請葉秋去了一家遊客間頗負盛名的餐館。好賴這家餐館走的是平價務實路線,每道料理的單價基本不高,支付兩人的飯錢不是什麼難事。

  距離餐館不遠處就是蘇沐橙推薦的冰淇淋店,這家專賣店葉秋還算熟悉,記得他陪蘇沐橙來過不少次。

  剛吃完午飯的黃少天不畏險阻,喊了一句妹子常說的「甜點和正餐是兩個不同的胃」,拉著葉秋直奔冰淇淋專賣點。

  兩人選坐在室外的露天座位,畢竟店內那是禁菸的。黃少天點了一球巧克力味的冰淇淋,不是特別愛吃甜食的葉秋只點了杯冷飲。

  「哎這真特別好吃!蘇沐橙品味不錯嘛,倒不像上次楚雲秀推薦一個口味很怪的食物,張新傑和我去試了,再不敢相信那女人了。」

  「她推薦的電視劇我也搞不懂。」

  「她推薦的電視劇你怎麼會看?」

  「沐橙看的,非得拉著我一起。」

  「哇哈哈哈有你好受的。」黃少天笑了幾聲,又往嘴裡塞幾口冰淇淋,嚐得津津有味。

  黃少天嘴裡有東西時就沒法說話了,真是挺好。瞧他吃的這麼香這麼天真無邪(?),葉秋忽然感到挺放鬆的,這樣偶而陪誰出來晃晃好像也不錯。

  不過他會有這般錯覺顯然畫風是不太對的,葉秋忍不住想,會有這種感覺應該是因為眼前的畫面讓他想到蘇沐橙吧。

  「這麼好吃沒嚐到太可惜了,要不是這冰會溶化,我肯定打包三箱帶回去給隊長他們。」黃少天連連感慨,「老葉你要不要嚐點啊?」

  「這種零嘴我不是特別愛吃,怎麼就見你和沐橙這些年輕人這麼喜歡呢?」

  黃少天沒有漏看,葉秋提到蘇沐橙時的表情特別柔和,向來渙散的眼眸裡也透出幾分溫暖。

  「靠老葉你的表情噁心到我了。」要不他怎麼會突然覺得心裡不太對呢,「放閃光不要臉。」

  「吃你的冰淇淋吧!」葉秋鄙視。

  吃過冰淇淋後,黃少天的H市觀光行程上的活動又完成一筆,就剩下西湖河畔觀光了。

  說起來H市的經驗,黃少天少說也來過不下十次了,可H市最著名的西子湖他卻從來沒有機會去過。

 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,距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充裕的時間,黃少天並不急打出租車,和葉秋兩個人找站牌搭公交車也就罷了。

  要去西湖的遊客不少,上車後不見半個坐椅有空,兩人手握拉環並肩著站,一路上沒說什麼話。

  葉秋用伸直的右手撐著自己的身體,沉默的片刻靜得他有些犯睏,只好站穩腳步避免睡著。

  公交車上特別安靜,黃少天也就不好意思說話了。看著窗外的景色倏乎即逝,發了好半晌的呆。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2 )

© 藍叉用火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