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叉用火烤

本站已暫停更新,如欲關注請移至推特(@t26330312),謝謝您😭🙏💖

[全職/魏+葉黃]和你沒完(圖+文)

  「你等著,我和你們藍溪閣沒完!」

  「等你,下回記得低調點。」

 

  那次之後,黃少天混進藍溪閣的次數變得更加頻繁。
  即使藍溪閣公會已無人不曉夜雨聲煩的大名,他依然能在混亂的交戰中任意穿梭,將自己的蹤跡完全隱匿。並且在每一次的機會出現時,判斷最合適的時機給予BOSS致命一擊。

  榮耀職業聯盟開始成長,戰隊崛起,俱樂部也逐漸發揚光大的那會兒,魏琛來找過他。說是自組了一個戰隊,叫藍雨。藍雨什麼都有,就是缺個妹子和像他這樣的苗子。
  十四歲的小少年還差幾個月便滿十五,正處於聽到遊戲便興奮的年紀,可他卻斬釘截鐵的說了不。
  實際上黃少天從來就不是小心眼的人,記仇這樣小家子氣的事他是不會做的。拒絕魏琛的邀約,只是因為他安於低調的現狀,平時在網游裡刷刷副本、搶搶BOSS就夠他開心了。
  黃少天總覺得自己對於聯盟、對於聯賽,缺乏了某種衝勁和熱忱,沒有一個鬧騰他非得投身職業的理由。

   直到某天,魏琛不知打哪兒來的空,忽然把他往競技場拽去。
  平時喊他PKPKPK都會被粗俗的垃圾話噴回來,怎麼今兒老魏這麼主動?黃少天胡疑的思忖到。

  很快他就知道這傢伙是早有預謀找槍手來的,當真太沒下限了。這個槍手他認得,正是在當今榮耀裡被稱為最強者的一葉之秋,也算是他搶BOSS的競爭對手。這才讓他憶起,共享這個稱號的秋沐蘇--已經好一段時間沒看到了。
  不過小少年向來我行我素,榮耀裡鬧得沸沸揚揚的熱門話題,他也是鮮少關注。更多時候,他會選擇避開這對名聲顯赫的雙秋搭檔,畢竟搶BOSS的市場,沒有人是能夠比過他們的。
  所以對於一葉之秋,他是常聽聞而少瞭解,壓根兒沒打過幾次照面。

  「卑不卑鄙啊你!說好單挑的,你帶個代打的來有意思麼?」還沒等對面的索克薩爾發話,夜雨聲煩的文字泡已經按捺不住的噴了出來。
  「小朋友挺活潑的。」

  一道慵懶而略為沙啞的聲音,正處於青澀與成熟間的變聲階段。
  聽來就只是個和自己差不多大的聲音吧!小朋友讓你喊的啊?黃少天立馬就對眼前的戰鬥法師沒了好感,反添鄙視。被小瞧這種事年輕氣盛當然是不能忍的,小少年在心裡把對方的祖宗八代全罵過一輪才感覺好些。

  「少廢話少廢話!要打快打,等小爺我料理完你,回頭再和老魏秋後算帳!」放棄了文字泡,黃少天索性直接用語音向對方喊道。這貨居然也好意思要別人少廢話。
  「喲?挺不錯的,還會用成語呢!老魏,小朋友光是素質就比你高啊。」一葉之秋轉頭調侃一旁的索克薩爾,完全被黃少天的一語雙關給逗樂了。
  「靠!我是找你來噴垃圾話的嗎?還不快開始辦正事!」

  眼看魏琛已經快爆發,一葉之秋摸摸鼻子自討沒趣,握緊了戰矛就往夜雨聲煩衝去。黃少天這才開始仔細觀察一葉之秋,瞧他身上的裝備,也是一個比一個高級的銀裝,沒準也是打職業賽的。
  認清來人的身分後,小少年不敢怠慢了,連忙聚精會神操作起他的劍客。才一會兒的功夫,一葉之秋已經衝到他的的身側,夜雨聲煩一個拔刀斬劃出打算把人逼退。
  日!這傢伙的走位實在風騷的夠嗆!黃少天被一葉之秋的速度嚇得一把冷汗,光是一個走位就夠他判斷此人的實力絕對不俗。
  拔刀斬的劍氣被一葉之秋俐落閃過,一個箭步抄著戰矛伴隨龍牙捅了過來,黃少天感覺自己和夜雨聲煩一起陷入了僵直。

  等他再次回過神來,夜雨聲煩已經躺倒著一動也不動,詢問是否回城的系統問題在畫面上一跳一跳的。剛才那一場戰鬥,持續似乎不到兩分鐘,他已經輕易被幹翻在地上,連文字泡都來不及刷。
  就像做了場不切實際的夢。

  「老魏,我們的約定可別忘啊,等你把東西寄來。我們俱樂部地址你知道吧?」剛結束戰鬥的一葉之秋大氣都沒喘一口,彷彿剛才只是伸了個懶腰。
  「知道知道!辦完事就快給老夫滾!」魏琛的臉色不怎麼好看,對這個一葉之秋想必是積怨已久,「媽的,虐菜還好意思敲竹槓。」
  「呵呵。」

  黃少天顯然還沉浸在完敗的錯愕中,完全忘了作為一個話癆必須對號入座跳起來反駁。
  一葉之秋的面孔忽然轉向夜雨聲煩靈魂漂浮的視角,黃少天倏地與畫面中的戰鬥法師四目相交。遊戲角色通常是面無表情的,此刻他卻感受到一葉之秋眼眸中的不可一世和堅定無比。
  仇恨就這樣被他妥妥的拉住了。

  「火侯還不夠的小朋友,職業聯賽等你啊。」
  「你等著,我和你沒完!」

  黃少天幾乎下意識的脫口而出。已經死亡的角色,語音自然是發不出去的。這話他是喊給自己聽的。他和這個一葉之秋--確切來說是他的操作者注定沒完沒了。
  其實黃少天並不感到絲毫憤恨,他的血液在體內奔騰著,短短兩分鐘的劍矛碰撞,讓他感受到從未有過的興奮。那是一種長期缺失的洞被填滿的實在感。
  小少年忍不住開始好奇,如果他的技術更上一層樓,是不是能夠再和那貨戰上一場?如果他進入職業戰隊,和他在賽場上交戰,又會是怎樣的一幅光景?
  好戰與好奇的芽苗在他的心裡逐漸滋長,對於榮耀聯盟、職業聯賽和藍雨戰隊的興趣一下子全爆發出來。對於一葉之秋和他的操作者,則是深深的埋記在心底,等待他們再戰的那一天到來。

  後來他進入藍雨訓練營,對魏琛的印象從一開始的沒文化低素質,轉而變成好技術高水平,稱呼也從老魏進階成了魏老大。在那裡他認識了未來的隊長喻文州,還有一路上陪伴他的隊友夥伴們。
  再後來他於第四賽季亮麗出道,第六賽季拿下第一座冠軍與最有價值選手,並接連在之後的常規賽帶領隊伍常駐第一,最終被選拔為國家代表隊的一員。
  魏琛總算才感嘆當年沒有白白被葉不羞敲了竹槓。

 

  「葉修你大爺!翻遍全聯盟都找不到像你這麼卑鄙下流又無恥的傢伙,我和你沒完!」
  「過獎了,呵呵。」
  「呵你妹!有種出來PKPKPK!」
  至於被葉修拉住的仇恨,早已經根深蒂固在黃少天的心裡面,長成一棵砍也砍不倒的大樹了。

END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稍微腦補了黃少進入聯盟的契機還有葉黃的初遇,大概是老魏不忍痛失英才,於是和葉修打好協議,讓他來勾起黃少對聯賽的興趣這樣的私設(結果愛徒整顆心都被勾走了^_^)
時間點是設定在官方14歲黃少番外篇之後的,估計職業賽應該是在那之後幾個月開始成長起來。(考驗邏輯的事情,要是搞錯了真對不起,數學從來沒好過Q_Q)
雖然在賽場上初遇很浪漫(?),但是我個人更偏好在那之前就有所交集了。
本來想畫漫畫的,但手邊總有事情,只好寫文表達我內心的雞凍澎湃,很久沒寫文不好意思見笑了Orz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藍叉用火烤 | Powered by LOFTER